uv访问量
❶ 网页流量统计里的UV,pv是什么意思
UV指的是独立访客,我们可以用两个数值标准来统计访问某网站的访客,即“访问次数”和“独立访客(问)数”,访问次数和独立访客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。
pv是page view的缩写,即页面浏览量。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。网页浏览数是评价网站流量最常用的指标之一,简称为PV。监测网站PV的变化趋势和分析其变化原因是很多站长定期要做的工作。
(1)uv访问量扩展阅读
对于网吧、单位、学校上网的用户:这些场所一般都是采用局域网共享上网的方式,只有一个IP地址接入互联网,此种情况就有可能出现独立访客数大于独立IP数,比如某单位内有多人访问A站点,但是整个单位的公网IP出口就只有一个
那么无论该单位里在当日有多少人次访问A站点,这些用户为A站点贡献的独立IP数为1,除非该单位的IP地址发生了变化,相反,这些用户为A站点带来的独立访客数就是该单位内当日访问A站点的实际人数了。
由此可见,独立访客比独立IP更具说服力,只不过我们平时比较关心独立IP罢了。一个网站的独立IP数与独立访客数是相近的,有可能独立IP数>独立访客数,也有可能独立IP数<独立访客数,
当然也有可能是相等的,这取决于网站的用户访问情况。而PV则是永远都是大于等于独立IP和独立访客的,因为PV是重复统计的。
参考资料来源:网络-独立访客
参考资料来源:网络-pv
❷ 亚马逊uv是什么意思
uv是访问人数
亚马逊的基础概念:
1,曝光量Impression=展现量:指你所做的图片和链接在用户面前出现多少次。
2,曝光率:指的是网站在单位时间类展示的次数。
3,点击量Click:用户点击网站的次数的数据,是用来衡量网站流量的标准。
4,浏览量(总访问次数PV):是进入店铺页面浏览的客户次数,打个比方吧,比如我们的网站页面上有2张图片,用户点击网站页面一次,在服务器上会显示有3次点击,一次是网站页面的点击量,其他两次是因为网站页面上的2张图片,这也就是说每一张图片在网页中都是一个独立的文件。
5,访客数Sesions,即访问量(访问人数UV):指一天之内到底有多少不同的用户访问了你的网站,一个独立IP不管浏览多少次listing都只算一个访客。
6,点击率ClickRate =点击量/展现量,即:CTR=Clicks/Impressions。
7,跳出率:指访客来到网站后,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占总访问次数的百分比。跳出率=只访问一个页面就离开网站的访问次数/总访问次数,跳出率越低说明流量质量越好,用户对网站的内容越感兴趣。
❸ 店铺uv和pv是什么意思
UV是unique visitor的简写,是指不同的、通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。一个独立的IP访问店铺只产生一个UV(无论浏览店铺多少个页面)。PV(亮含访问量):即Page View,即页面浏伏坦览量或点击量。一个独立IP访问店铺不同的页面可以产生多个PV。
UV是unique visitor的缺键桐简写,是指不同的、通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。一个独立的IP访问店铺只产生一个UV(无论浏览店铺多少个页面)。
PV(访问量):即Page View,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。一个独立IP访问店铺不同的页面可以产生多个PV。
网站统计工具对于网站独立访客数的计算,主要是依据浏览器的“cookie” 来判定的。在浏览器cookie数据不清除的情况下,即使用多个IP切换来登录一个网站,也会只记为一个访客数。
❹ 访客数(UV)是什么意思
UV是独立访客的英文简称。野行
独立访客就是独立(IP)访客(Unique Visitor)一般地,我们可以用两个数值标准野脊烂来统计访问某网站的访客,即“访问次数”和“独立访客(问)数”,访问次数和独立访客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。
(4)uv访问量扩展阅读:
访客数(UV):所谓访客数其实就是独立访客数;是指不同的、通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。
1、独立访客数的计算是这样的,一天之内访问网站的电脑的个数。比如有三个人在一天时间内用三台电脑访问了网站100次,那么今天的UV是3。也就是3台电脑进行的访问。中间即使IP换了,只要用的还是那台电脑就算是一个UV,也就是一个独立访客。
2、独立访客数是以电脑中存储的颂漏cookies来进行统计的。
❺ 电商pv uv是什么意思
pv是浏览量或者点击宏嫌量,uv是访客量。
电商UV是访问量,24小时内只会计算一次,PV是浏览量/点击量刷新一次就会计算一次。
某店当天的访客数(UV)为5000,其中纳滑50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洞绝腊为。那么,其转化率就是(50/5000)×100%=1%。
❻ PV和UV有什么区别
pv访问量(PageView),即页面访问量,每打开一次页面PV计数+1,刷新页面也是。
UV访问数(UniqueVisitor)指独立访客访问数,一台电脑终端为一个访客。
❼ 曝光 点击 访问 PV量 UV量 各自的定义和区别是什么,在线等 万分感激!
1、曝光 点击 访问 PV量 UV量的定义
(1)IP(独立IP):即Internet Protocol,指独立IP数,00:00-24:00内相同IP地址之被计算一次。
(2)PV(访问量):即Page View, 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,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。
(3)UV(独立访客):即Unique Visitor,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。
2、曝光 点击 访问 PV量UV量的区别
(1)PV访问量(Page View),即页面访问量,每打开一次页面PV计数+1,刷新页面也是,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。网页浏览数是评价网站流量最常用的指标之一,简称为PV。自浏览器的一次html内容请求会被看作一个PV,逐渐累计成为PV总数。举例:我今天上了某网站,看了它3个页面,你上了某网站,看了它4个页面,其余没人看过,今天的PV就是3+4=7
(2)IP访问数指独立IP访问数,计算是以一个独立的IP在一个计算时段内访问网站计算为1次IP访问数。在同一个计算时段内不管这个IP访问多少次均计算为1次。计算时段有以1天为一个计算时段,也有以1个小时为一个计算时段。
(3)UV访问数(Unique Visitor)指独立访客访问数,一台电脑终端为一个访客,是指通过互联网访问、浏览这个网页的自然人。举例:我用家里电脑上了某网站,过了一会我妹妹也用家里这个电脑上了同一个网站,其余没人上过,此网站今天的UV就是1
举例以说明:
甲乙丙三人某台通过ADSL的电脑,访问了“goto52”这个网站,并且每人各浏览了2个页面,那么网站的流量统计是:IP(独立IP):1,PV(访问量):6(3人乘以2个页面),UV(独立访客):1;
若三人都是更换了IP(ADSL重新拨号)后各浏览了2个页面,则IP(独立IP):3,PV(访问量):6,UV(独立访客):1。
所以,IP(独立IP)反映的是网络地址对象的数量,UV(独立访客)反映的是实际使用者的数量,每个UV相对于每个ip更准确地对应一个实际的浏览者。
(7)uv访问量扩展阅读
影响PV量的因素:
1、新闻发布的时间
不同的时间段,上网的人数不同,访问该站点的人数也不同,因此,有时PV值的涨落,其主要贡献,在于不同时段上网人数的自然波动。同样一条新闻,在不同的时段发布,PV表现就会有差别。
不同时段上网的人,其人口特征(性别、年龄、教育程度、阅读旨趣等)不同,所以,同样是1万个上网的人,甚至同样是对某个网站的1万次访问,不同时段,这1万次访问在不同频道/内容上的分布是有差别的。所以有时,pv的变化,和这个因素导致的变化有关。
2、访问的周期
对于一些常浏览的网站,我们可能一天之中会访问几次,这中间有一定的时间间隔。这个间隔,很多时候和人们的现实工作节奏有关系。比如,不少人一上班 会抽空浏览一下新闻,第二次再来看看又有什么新闻的时候,往往是上午中间休息时,甚至是午饭后的休息时间。因此,即使其他因素不变,由于人们回访网站的周 期性,也会对新闻或网站的pv带来影响。
当然,由于不同的人回访的周期长短不一、时段不一,这个影响因素未必会导致明显的波动,而可能分散在不同时段的 PV表现中,但可以肯定的是,任何一个PV数据,也有这种回访周期的因素所起的作用。
3、突发事件因素。
比如一些突发事件,会导致人们对某一网站的访问增加,但这些访问的初衷,本只是突发事件相关新闻。然而由于人们的新闻消费,往往具有不可预期性,所 以常见的现象是,人们在看完想看的新闻后,还会顺带看看其他的。这一因素,也可能对某条新闻(与突发事件无关)的 pv有所贡献。